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旁人與目標在一起 2

漂亮的女生很少有落單的機會,他們往往都是跟一群三姑六婆,三五成群的一起出動。不過到了這種時候,也會令許多男生望之卻步。要知道,女人與女人之間的影響力是非常可怕的,常常能決我們搭訕的成敗生死。就算你表現得再好,也有可能為對方朋友的極度,不滿,阻擾而功敗垂成。

最常見的情況則是我們一個人走在路上,不經意的發現一位美女就在一大群女生當中。這時的你,一定憂喜參半,喜的是自己學會搭訕後,已具備能夠隨心所欲與人攀談的社交能力,憂的卻是前所未見棘手的情況。不過很抱歉,在這種狀況下,我們真的沒有太與眾不同的解決辦法。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坦坦白白的攤開在所有女生前面,接受“公審”

請你在走過去說第一句話的同時,眼睛和目標四目交接。女生都是非常聰明的,往往能從如此的神情,態度迅速辨認出你到底是想要認是哪一位女生。這一也是最有效率的辦法,還能避免爭端和不必要麻煩。最怕的就是你的態度模稜兩可,表現出對誰都有好感的樣子。你以為這樣所有女生對你的印象不錯,就會幫助你達到目的嗎?很抱歉,這只會激起無謂的嫉妒心和爭端,造成他們私底相爭風吃醋,更不用說是幫助你跟喜歡的女生接近了。

開場白可以使用先前所提過的“誠實搭訕法”,把自己的心情和來意表明,接著轉向其他人以聊天的方式攀談些許,接受大家的評判,最後通過層層檢驗,取得女生的聯絡方式。當然,有些女生或他的朋友可能會質疑你的動機,進而提出一些往往會令菜鳥措手不及的問題。如:你常常這樣跟女生搭訕嗎?你的意思是如果我不泡亮你就不想要認識我囉!

碰到這樣令人困窘的問題,我的回答會是:也不能說是常常,但是我覺得主動去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是必要的,而且都確定夠優就是了;以及與其說你漂亮,倒不如說是你散發出來的氣質和談吐更能吸引我,因為外貌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等等。不過我必須要說,當對方說出這種話,其實已經暗示了他根本對你沒有興趣。我們所能做的,只有把自己的態度,語氣,回答方式調整到最佳的狀態,試圖改變對方的心意。搞不好對方會震懾於你強大的氣勢,悠然的態度,反而給你一個機會也說不定。

特別值得留意的是,當你在說完開場白後,對方如果轉頭詢問他朋友的意思,就代表他的意志其實並不堅定,又或許,他想要拒絕你,但是又沒有勇氣,才轉向他朋友求助。鄧到這種情況,請你不要給對方任何機會轉頭去和他的朋友交談,你可以丟出多重對化脈絡,使用強迫資訊交換法,使用聊天方法,和他和朋友聊天愉快。總之,就是不給他們交頭接耳,私下討論的餘地就對了。

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有些目標得好麻吉,會在你常是搭訕的時候,強力把對方拉走,儘管那名漂亮女生對你的印象還不錯,也沒有那麼強烈拒絕的意思。這種時候,我只能說,一切聽天由命吧!畢竟,我們只能操控屬於我們的部分。這種情況在一群男生跟一個女生一起實更為明顯,男生一定會表現出一副正義凜然,雄辯滔滔的樣子直接把你擋在門外,好展現出自己雄性的保護能力。

對於上述情形,我們同樣的無奈。但或許,還是可以利用敏銳的觀察力和跟蹤能力,找到女生落單的時機,如上廁所,到外面講電話等。不過這的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運呀!在大膽一點,你或許還可以當著大家的面對女生說她很有氣質想要認識他,詢問她是否能到旁邊交談一兩分鐘,然後跟他的朋友說聲抱歉,想要佔用一點時間。雖然惡人占了大多數,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是有成人之美的。不過,一切只有在嘗試過後才知道。你,嘗試過了嗎?

最後,如果你夠高超,控場能力很強,還能夠見機行事,直接跳過程時搭訕法,使用情境式開場白或各種慣例話術。例如看到一群女生在地圖前面嘰嘰喳喳,你大可直接過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助;有女生在拍照,你也可以主動提供協助;在逛街挑衣服時,也可以大方的徵詢女性的意見,進而交談甚憨,留下聯絡方式。以上種種,都是很好的情境式開場,端看大家如何運用。

1 意見:

larrywan 提到...

其實,何謂多重對化脈絡
有例子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