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搭訕的開場白 補充

演講廳
一如以往,我們還是得先回到公式的最開頭,一句開場白,然後建立熟悉度。在會場當你發現你想要認識的女生時,請你一定要不客氣的往他前後左右方的位置坐下,如果能得到兩旁的位子,那往後的步驟施行起來,更是易如反掌了。就怕你在那邊扭扭捏捏,以為女生往你那邊瞅一下,就代表他已經注意到你了。我必須說,會場中山人海,他沒有義務,更不可能會記得你是誰,除非你和他有一定的互動。所以請不要再用好人心態作繭自縛了。

無論你是為了搭訕而去,還是為了演講而去,都請你隨身攜帶一些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專業的行頭。如演講的DM,相關資料,並且“假裝”會坐在他旁邊根本完全是意外。總之,就是不能讓女生發現我們心懷不軌就對了。如此,有助於建立我們高度社交價值的形象。

這時,演講本身就是個很好的開場白。你可以在開始前,大家坐著耐心等候,翻閱資料時,不經意的脫口而出,問問他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演講,或對待會兒所要講的內容有沒有甚麼樣的看法,並切磋討論一番,然後再自我介紹,來換取對方的資訊。這邊不建議先交換姓名,這樣反而顯得太過正式,反而會讓後續的搭訕不大容易上手。所以只要他“不小心”沿著你不經意的提問回答下去,便成功了一半

無論會前有無講到話,演講結束後,是最後的機會,也是張力的延伸。如果之前你們已經培養出良好的交談模式,請繼續保持。甚至更投機的話,還能到starbucks繼續暢所欲言,抑或留下聯絡方式,大家下次有機會一起出來再參加類似的活動。因為你們都是擁有共同嗜好的好青年。至於那些沒有與對方交談過的人,也請你把握最後的機會,在和他四目交接的那一剎那,立刻開口“hey你好,你覺得今天的演講如何?”再一遍,如果他又“不小心”沿著你的話題回答了,那就請你繼續利用聊天方法來延續話題。當然也別忘了,丟出自己的資訊,來換取對等的資料。

銀行員
這種公司行號上班的員工著實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我們既不能太過躁進,短時間內壢客建立熟悉度,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也無法放長線釣大魚,因為對方要處理的客人實在不可勝數。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去幾次,每次都給你想要認識的對象服務。久而久之,成為老顧客後,對方自然也就跟你熟絡起來。不過我們無法保證每次為我們服務的人員都是我們的目標,非常時期,就必須使用非常手段,所以我們可以總是偷偷多抽好幾張號碼牌,這樣輪到的機率自然大一些。

當你多次光臨時,你可以試著說些稀鬆平常的話,例如:“嗨!你好,今天又要麻煩妳了”天氣糟的話,也可以小小抱怨一下。這又是建立熟悉度的應用。進一步,你還可以知道他的名字,然後藉由每次短暫的交談,讓他知道,熟悉你在哪裡上班,上課。如此,我們已從茫茫人海的陌生面孔中,提升到老顧客的地步。

由於上班時有同儕壓力,上司壓力,對方絕對不可能為了一個客戶的公然示好而丟掉飯碗,所以你若在銀行內直接詢問連絡方式,除非對方膽大包天,否則必定功敗垂成。比較中庸的方式是利用中午,或上下班時間。請你多多利用這些時段在附近徘徊,“假裝”你剛好經過這裡,“假裝”你們真的是緣定三生,又再次巧遇。此時,請你一定要把握機會,噓寒問暖以後,可以利用活動邀約,或緣分註定論如:既然我們這麼有緣...,也可以直接表明想要認識他的企圖,但是由於在那樣的場合,怕他會遭到同事,上司異樣的眼光,展現出細心體貼的一面,詢問連絡方式。相信對方如果對你印象不錯,一定會正面回應的。

由於很多女生都相信緣分,也喜歡自然而然的感覺。所以我們將計就計,把所有看似渾然天成的東西,利用巧妙的心機加以包裝,方能贏得美人歸。不過請千萬不要讓女生發現,否則絕對會被當成怪異的跟蹤者,甚至到時候還會被警衛請回去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