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搭訕開場白 補充

一直都沒有提過餐廳的服務生,飲料店店員,這種工作場合的女性事要如何搭訕的。基本上在這樣的場所,搭訕成功的難度會大幅提高。所以需要更加敏銳的觀察力,更機靈的應變能力,和極度厚顏無恥的控場能力和幽默感。而且有種種外在因素會不斷的干擾我們,例如其他客人,店長嚴厲的巡視等。

飲料店
我們首先要實行的第一步仍然是千古不變的建立熟悉度。但是由於對方一天之內要接觸成千上萬個客人和應付他們的各種使喚,要求,所以可能並不會對我們有太大的印象,就算能夠講上幾句話,對方也不一定會記得我們的長相。這時,也不須太過焦急,只需要多多光臨該店即可。我們常常可以發現,很多老顧客,店員只要一看見他們,就馬上說出他所要點的商品,這就是長時間耐心的建立熟悉度的結果。

或許有些人,或網路上會有人教導,可以使用“特製商品”,也就是提出奇怪的要求,來讓店員記得你這個“奇怪的客人”,例如珍珠奶茶半糖加奶綠而且只要一顆冰塊。但是這其實非常的危險,如果我們不能適時的展現出自己的“高度社交價值”,那將會被永遠囚禁在“怪人區”,而且絕對沒有翻身的機會。

而且,如果想要進行得順利些,可以趁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光顧,例如早晨,下午烈日當中時,都是很好的空檔。這種時候,就是最好的聊天時機。說甚麼都好,店員為了招攬生意,一定會非常樂意與顧客交談的。內容可以是,“HEY今天又是你上班?”“哈哈!每天吃這種東西我都快吐了。”或者是自己昨天落枕,籃球隊比賽輸了,之前發生的糗事,或是想要在101上面漂浮,最近想要去聽演講,有興趣的話可以邀請他等。反正愛說甚麼就說甚麼。

這些聊天內容,當然不是一次說完,我們可以每天用一點,聊個一分鐘左右即可。還可以適時的展現幽默感,打壓他,嘲弄她,把她逗得暈頭轉向。在經過五次左右的聊天和造訪,就可以詢問名字了。可以假裝若有所思,或大吃一驚,“欸!聊這麼多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耶!”因為名字代表一個人的最根本。他願意給你,基本上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如果他只願意告訴你綽號,也請不要灰心,你所要做的,就是堅持下去。每次都若無其事的故技重施,直到成功為止。

當然,當你問過名字,再經歷過多次的談笑風生後,就可以詢問電話或MSN了。如果女生對你印象不錯,或者有好感,那八成會給你。不過可千萬別在其他店員就在他旁邊,或店長經過時,做出這種傻事。沒有人會願意為了一個還不算深交的陌生男子都掉工作的。不過還是有女生不願意給。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當時有男朋友了,以有可能人真的比較害羞。反正要不到又如何,我們還是可以天天造訪,天天跟他見面。

不過可千萬別為了對方而消費,一來東西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還要為難自己的胃細胞,二來達不到目的,那一切心血就付諸東流了。所大可以經過時“順便”打聲招呼即可。現在的女生都不會太矜持,基本的禮貌應該還是會回應的。

不過這種店員搭訕,很多時候都會得到一句“你可以直接來店裡找我呀!”我自己詢問過許多女性朋友,他們不是因為真的都在店裡,所以請你直接來找他,而是因為對方對你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覺得“沒有必要”和你保持聯絡。如果對方真的也很欣賞我們,那我保證,就算是老闆就在背後,也要偷偷的把她的電話塞給我們。所以如果你有良好的外貌,恭喜。如果沒有,那就必須有一默的言談或能夠讓對方看見的優點,還要一點運氣。

遇上這種情況,大不了就真的“如他所願”,直接到店裡找他聊天。只要合情合理又合法,這種堅持,有時候還是必要的。再不然,也可以透過敏銳的觀察,試著抓住他的上下班時間。在外面假裝“不小心”巧遇,然後得寸進尺,詢問聯絡方式。因為沒有工作上的壓力,通常女生會處於比較輕鬆的狀態,戒心自然也就比較低。

不過有時候,儘管我們持之以恆的努力不懈,但卻毫無成效。這時,請不要過度在意。對方可能真的跟我們沒有那麼多的交集,或對方的胸襟沒有我們廣闊。因為會搭訕的我們,還需要煩惱認識不到其他朋友嗎?我們大可直接把它當成普通會打招呼的朋友,見面時注意應有的禮儀,放下沉重的得失心。久而久之,當人家慢慢了解你,或跟男朋友分手了,又或者感情脆弱的時候,書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8 意見:

匿名 提到...

如果最近知道對方有男朋友了 還衝不衝

Cross 提到...

我曾經在我家附近的咖啡館
每次只點熱紅茶不加糖

之後隨便聊幾句
幾次後店員小熟
但是沒要到電話

匿名 提到...

字和背景的顏色一樣,看得很吃力

匿名 提到...

那如果是到外縣市的飲料店或便利商店,沒辦法放長線,是不是就是要直接用誠實搭訕法???

苦雁 提到...

to 匿名:

如果只是碰巧經過,並且確定以後再次造訪的機會微乎其微,請一定要鼓起勇氣直接搭訕。不一定要用誠實開場白,這是在沒有任何可以利用的道具或人事物的情況下,才使出的最後王牌。

所謂外在道具,例如飲料太冰,請他拿一瓶室溫的,或者借洗手間,然後趁機攀談幾句,反正只要最後能達到聊天的目的都可以派上用場,又或者開他玩笑說以前都沒有看過他,然後再他解釋的時候說,其實自己是第一次來,然後接誠實開場後半段!種種看似稀無聊的舉動無非都只是要達到與他人聊天的目的,並且取得聯絡方式。

如果真的很緊張,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誠實搭善法江是你最好的法寶。畢竟,Nothing to Lose,有問才有,不問是絕對沒有任何機會的。

苦雁 提到...

to 匿名:
抱歉,將會擇日調整版型

匿名 提到...

若是我是飲料店的員工,遇到覺得很不錯的客人。也是可以直接跟他搭訕嗎?但是我怕嚇到客人呀。

Unknown 提到...

 「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習近平

  央視網消息:「增強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銳意進取」;「抓住機遇,共謀發展,與祖國人民共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12月15日,習近平分別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其間再一次向港澳同胞發出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號召。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