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標準的好人案例 #1

讓我們來看看所謂的好人的思維和行動模式,以下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
我真的做了件不知算不算浪漫的事

但真的要鼓起勇氣

我今年高中畢業
在某間大書店內
有個女生在那工作
我真的很想認識她

所以常常去那間書店
不知道她對我有沒有印象..

有一次在麥當勞用餐
她坐在我旁邊耶
而且用完餐還坐著發呆很久

只是她要離開
我才發現這女孩怎麼如此眼熟(搥心...)

可是真的找不到藉口

--
前天我到他們書店
挑了兩張卡片
再店內先寫好一張
另一張空白

內容大概
想認識你沒機會...
可以的話寫封回信給我吧:]
PS我能知道妳名子嗎?

然後原封回去
拿去她的櫃檯結帳

結完帳請她幫我用袋子裝
裝好遞給我時
我順手貼了張便利貼上面 TO XX(書店名)女孩

說:哪!給你的^^

她整個很驚訝

然後傻在那
我就遞給她

然後微笑跟她說了聲掰掰
帥氣的走出書店

這時店內正放著陶吉吉的 愛很簡單

挖~夠電影吧
--
哇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樣
--

我該去拿"回信"嗎?

我是想明後天去買我一些學校專業科目的書
結帳時問她

故作靦腆狀:恩~請問...有沒有我的信呀?

可是又怕她搖搖頭說sorry之類的

我該 5.6.7.8 sorrysorrysorrysorry
然後跳完快閃嗎?

唉呀呀
到底該怎麼辦呢?

幫幫我吧!

我的回覆
我必須殘酷的說,如果你是我的學生,一定會被我打不及格
因為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能跟女生告白,不能被動的讓女生提供資訊給我們“
簡單的說,就是不能讓我們處於挨打的狀態,一定要掌握主導權。

你現在就處於又擔心又害怕的狀態,只因為你以“好人心態“作祟
“請你一定要回信“
“對不起我覺得你很漂亮,可以給我個機會認識你嗎?“
這樣女生反而更不給你機會的,加強警備,然後大力拒絕你。

不過看你的狀況應該還可以。
事情也都發生了,也就罷了。現在你所應該做的,就是趁人少的時候,例如早上時段
“若無其事“的多多光臨那家書店,挑選自己的書,
完全不提上次那件事,然後在結賬的同時開始慢慢跟他小聊幾句:
(請不要一次用完)
嗨~今天又是你上班?。
黑!今天事這三本,麻煩你一下。
其實我那天有在麥當勞看到你在發呆的說,害我都不敢打斷你。
或者,直接請他過去幫你找書也可以,還可以一起討論內容咧~

反正就是要講道話舊對了,愛說什麼就說甚麼。
第兩三次後,你可以說“阿!直到現在我還不知到你的名字耶~“
喜歡你的話會告訴你真名,女生如果仍然有戒心,只能得到小名。
多去幾次後,漸漸聊到他的上班,生活,在把他和自己的生活扯上關係
如此遍能建立熟悉度,從常客,逐步提升到有共同交集的朋友層次。

我比較不贊成你主動討取回信,如果他願意當然是最好,就怕他對你沒意思,沒感覺
或了解不深而有戒心,所以不回,在你的質問下,雙方都會很尷尬,下次也不好銜接。
而我的方法的重點在於,觀察女生對你的好感和信任度,因為若有不無惡感的話
儘管你不主動提及,他還是會記得你,然後細心的回一封信給你。

祝你好運

如果不知到如何聊天和找話題,請參考社交工程學
http://crybrant.blogspot.com

各位終於知道好人為何永遠只能沉溺於自怨自艾的世界裡了吧?從整段敘述看來處處充滿著機會,可是好人卻不知道如何運用,搞得最後只能用紙條式的狗急跳牆法,然後一邊跟上帝祈禱,希望女生能夠給他一次機會。很抱歉,就算上帝想要幫助好人,也無從幫起呀!因為主導權已經掌握在女生的手裡了,而這次,是好人自己棄權的。如果你擁有如劉德華般的外表,或者家世顯赫,隨扈,秘書團團擁簇,那漂亮女生或許還可能回信給你。可是你既不是名人,也不是帥哥,女生為何要理睬這種怪異的客人呢?要知道每女店員每天要應付多少個慕名而來的好人,然後都用差不多的招式企圖認識他。所以他一定練就一身反搭訕機制和標準官方說法。

因此,請不要再用只有小孩子和好人會使用的彆腳招式了。更糟的是竟然還以為如此非常的浪漫,美妙的背景音樂,配上女生靦腆的笑容,一切就如同電影一般,完全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當中。故請把握兩項原則:控有主導權,才有機會,以及不能以任何形式展現出對女生的濃厚興趣。主導權,是讓我們在漂亮女生面前擁有優勢地位,讓我們來選擇,吸引他,而不是處於被動的挨打狀態,因為女生的基因程式裡有一條只被優秀男人吸引的鐵則。從演化的角度來看,這確保了他們優異美麗的基因得以延續下去。然而,如果太早對女性表露性趣的話,此舉無異於變相的告白,美女往往只會把你列在追求者名單,或者是永遠的好朋友之列中。因為你的行為模式無法激發他們的想像和興趣,以至於關係不可能有所進展。

因為你喜歡這個女生,所以常常光臨該書店,並期待女生注意到你。我必須老實的說,女生記得你的機率實在非常低,頂多只是對你有些微的印象而已,因為你只是一天中近千個客人裡面的其中之一。而如何在眾多顧客裡,讓他對我們有正面的記憶,則是我們關心的重點。在這個例子中,正確的做法應該在麥當勞裡就當機立斷,直接與他交談。例如:“嗨!你怎麼今天翹班,跑到這裡發呆?”(稍微neg) “嘿!我看過你,某書店的店員,對吧?怎麼這麼巧?”然後用我以前說過的攀談聊天方法繼續延續對話下去並藉機請教姓名。

而且當事人經常光臨該書店,可以藉口找書,並請他幫忙。在他搜尋圖書的同時,還可以聊聊你所看過的一些書,並跟他稍為討論一番。甚至,在對話中展現幽默風趣,並適時的打壓他,也無不可。反正一切就是要跟他講到話,讓他對你有印象就對了。之後,每次巧遇或結帳時,都打聲招呼,然後說幾句話,可以是問候,可以是請求,也可以天氣讓自己的心情煩躁不已等。待你確定他已經漸漸熟悉你以後,你就可以開始請教姓名了。如在聊天時,穿插:“阿!我來這邊這麼久,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耶!”女生如果對你不無惡感的話,應該會正面回答才是。但是如果他只告訴你小名或綽號,那就代表他對你還有戒心,或表示你的功夫還不到家。這時候請堅持下去,常常光臨書店。因為勝利永遠是屬於勇於堅持的人的

當然,如果你有漂亮可愛的女性朋友,或學校同學,或搭訕認識的,但卻不是你的菜時,你可以請他們幫忙,帶他一起去書店。在你們找書或聊天時一起加入話題。要知道,女生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目標看到有一位同性在場,戒心也會下降許多。所以,平常的待人處事就喜得特別重要。因為如果你只會搭訕,卻不會經營人際關係的話,想必一定不會有人願意幫助你,而只會獲得一個搭訕魔人的稱號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