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搭訕的開場白 補充

其實在校園裡,補習班,圖書館,甚至捷運以及公車上等封閉空間的搭訕是最容易的。因為這樣的環境對女生來說是屬於安全範圍,而且封閉,也比較不容易產生戒心。所以除了之前文章所說的尋找共同交集,你也可以請教功課,或者借筆記,文具等等。別以為男生請教女生課業就會被輕視,相反的,可以藉由互相的討論讓對方了解,其實你是一個認真,有深度的人。

例如有一次我在漢堡王吃飯念書,不遠處有一個中山的學妹,當然穿著制服。清秀的面容令我動心不已,我立刻觀察四周,發現沒有其他學生,於是趨前商借螢光筆,當然也順便聊了幾句。用完歸還後,我非常感謝他,又順便請教芳名,且自我介紹,最後取得連絡方式。這就是一個先建立熟悉度,讓女生卸下防禦,最後才能取得電話的優良案例

在課堂上其實還有一種辦法,那就是舉手發問。請你在講師報告告一段落或演講結束後,舉手第一個發問。這不僅是一種很好的訓練,也可以加深別人對你的印象。不過問題請你仔細思考過,並且是具有深度的問題。這樣才會讓同學刮目相看。要知道,在女生的基因當中有種和強者連結的社交程式,所以你可以利用這種機會展現你的高度社交價值,之後女生對你當然有印象,也不會感到陌生恐懼,甚至拒絕,在你上前和他自然的說話時。

我也看過有些同學,直接開口就說人家外表可愛,然後詢問電話號碼。並非不行,只是你需要有亮麗的外貌,或響亮的名氣作為後盾,否則人家主動投懷送抱的機率根本趨近於零。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再強調建立熟悉度的重要性。他可以把你從一個完全的陌生人,變成似乎有共同交集,或共同喜好的潛在人脈。這就好比一個推銷員,如果一開始變直截了當的請你購買他的產品,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願意和他交談。可是若他娓娓道來,細說從頭,甚至還關心你的日常生活,最後你必定會信以為真,確信自己的確有如此的需求。這就是熟悉度的力量,他不須要很長的時間,只要取得你的信任則足矣。

公車 捷運
公車捷運上的搭訕須把握先機,一觀察到有自己理想中的對象,請迅速的坐到他的旁邊。同一瞬間,運用如雷達般地眼睛,迅速掃視他身上的所有配件,服飾,指甲,或者裝扮,然後提出疑問。“小姐,請問你的鞋是舞蹈鞋嗎?“(鄭匡宇的範例) “對不起,請問你是國中生嗎?“ “阿!請問有沒有人說過你側面的鼻子很挺很漂亮,很像某明星?“ “對不起,請問你會不會覺得後面的情侶很吵!“ 無論是問題式,打壓式,還是情境式的問題,只要你開了口,所有話題便可源源不覺的流瀉而出。

不過最重要的是時間的掌控,因為雙方都有可能在短時間內下車,所以請你在聊天開始沒有多久便詢問對方的下車地點。如此你才有充裕的時得到對方的連絡方式和展現自己的社交價值,並且迅速的建立熟悉度。如果很不幸的對方即將到站下車,你還可以瞬間跟上去,然後不經意地提到自己剛好有事要在這邊處理一下。但請千萬不要讓他發現你是為了搭訕他而下車,這樣反而會暴露自己的缺點和低度價值。

但是如果他旁邊沒有座位呢?若空間空曠,你可以站在他面前小聲的交談,方法如上,也可以在遠方仔細觀察他。不過如果他可以看見你,請你不要讓他發現你正用灼熱的目光朝他望去。只要女生一感覺到接下來有被搭訕的可能性,馬上就會全副武裝,當你一朝他走來,便會直皆以“對不起,不方便“來拒絕你。你所要做的,是讓他發現你剛好也在這班捷運或公車上,而不是路上剛好經過的怪人,然後和他同一站下車即可。我們要利用任何一分的可能性來建立熟悉度。同一車廂的乘客,總比路人令人安心許多。雖然這並不是事實,但卻有助我們的進行。

此時,你可以使用誠實搭訕法,直接和他說“剛剛在車廂上,其實就已經有注意到你,覺得你的氣質很好。但是因為人太多,我不好意思走過去和你講話,剛好我也要到附近辦點事,所以想說過來跟你交談一下。“ 也可以改成是怕他不好意思。總之就是要讓他知道你想要認識他的誠意就對了。只要你態度溫和有禮,相信很多女生會願意與你交談的。接下來就看你如何表現和運用聊天的話術了。

雖然你可能常常會擔心成為其他乘客的笑柄,但是絕對不會有人記得你長什麼樣子。頂多只是把你的行為,回家和親朋好友講一遍,然後在隔天就忘得一乾二淨。因為你不是名人,既不會上報,也不會在網路上流傳,所以請不要在死矜著那可笑的面子作繭自縛。那往往只是你不肯面對現實,踏出第步的藉口。當你錯失機會,絕對會懊惱不已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