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表達訓練之必要

現在的年輕人最欠缺的就是表達能力,往往不知道如何開口,就算開口了也不知倒要如何表達。這樣又要如何吸引異性呢?
我和別人說話時 都是只講個一兩句就停下來 想不出接下去要講什麼

沒辦法像有些人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很完整的說出來

或是針對某個話題可以侃侃而談

不曉得有沒有能夠改善這種情況的方法?

我的回覆
所以你的問題是無法把自己的意思用一串完整的句子表達出來
這可能跟小時後的組織能藝訓練有關

不過幸好,現在補救還來得及
請你每天固定看一篇簡報,或者新聞之類得短文,
然後對著鏡子,用一分鐘,以自己的話把簡報內容完整得表達出來
並且錄音,逐一對照自己的意思是否表達完整
日復一日,你會發現漸漸能得心應手,然後漸漸加長到兩分鐘
最後甚至還可以加己的想法,生活經驗,三至五分鐘。

如果可以的話,請你隨意的出個題目考考自己,可以是招牌上看到的關鍵字,
也可以是網路廣告上出現的文字,或者是讀者文摘的標題
然後自由發揮一分鐘。相信半年以後,你會有顯著的進步。

另外,你也可以在每天早晨起來收聽news 98唐湘龍的主持,看看他是如何不斷的
提出問題,反覆利用不同的方式來描述同一件事。

不過這邊我不建議你去看那些綜藝節目,因為你是要訓練有內容的思想
不是幽默感和搞笑方式,他們只會讓你變成無厘頭的喜劇演員。

你也可以參考我的聊天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crybrant.blogspot.com
在話術標簽裡面

這種訓練方式,其實是我小時候訓練演講的方法。他的目的就是要讓各位在短時間內能夠反覆的利用不同的方法,去描述同一件事物,並且加上自己的經驗和感覺。請不要懷疑他的功效,也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說他太花時間。很抱歉,你要得到這種能力,你必須付出時間上的代價。但以長久來看,這種一被子的能力如果能用己個月的時間來培養,終身受用,實在值得。

如果你給我一分鐘,然後要我發表五分鐘的講演。我會迅速的把等會兒可能提及的所有關鍵字聯想一遍,若記不起來也可以作小抄,然後每一個想法都找一個例子作舉證。而這些唯有自己從平常的生活中去體驗,磨練,才有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浮現出來,畢竟他是你個人的親身經歷。當然,不是說不可以用別人的例子,只是那種東西難免缺乏說服例和戲劇性的張力,有些人甚至向在背書。所以和女生或朋友講話的時候也是一樣,擁有自己的經驗和強烈的口語表達再加上適當的肢體,才是引人入勝的關鍵。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在短時間內能夠反覆的利用不同的方法,去描述同一件事物,並且加上自己的經驗和感覺。

不好意思
可以舉一個例子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