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風險問路搭訕案例 #3

還記得已接近午夜時分,我一個人勉力撐著沉重的眼皮坐在公車上打盹。恍惚間快要到站的鈴聲響起,我猛一抬頭,剛好望見窗外,正有一位美麗的女生在和另一位女性友人交談。我一見機不可失,當機立斷,馬上在我家的前一站下車,然後往返方向折回去,假裝張慌失措,看到他們就上前有禮貌性的問,請問最近的7-11在哪裡?他們互相看了看,尷尬的笑指前方的不遠處。我承認我當時一心盤算著要如何搭訕,卻沒注意到前面的OK便利商店。於是靈機一動

rush:不對,我指的是7-11,因為我跟朋友約的是這附近的7,不是OK
女:喔!那要往上面走大約三分鐘。
rush:好,謝謝。

於是我就真的往上走,心中暗自祈禱希望他們夠長舌,能夠撐到六分鐘等我回來。好在老天有眼,我折返時他們仍然興高采烈的談天說地。於是我立即趨前

rush:剛才謝謝你呀!
女:阿!結果有找到嗎?
rush:有!有!有!謝謝!
rush:不過其實剛剛我就有注意到你,覺得你的氣質,講話的儀態真的非常好,所以想說回來時一定要跟你交談一下。
女:阿...沒有啦!
rush:請問你還是學生嗎?
女:(互看,遲疑)是呀!
rush:喔!那還真巧,我也是學生!我是X大X系的,我叫XX。請問你叫甚麼名字?(強迫資訊交換法)
女:恩!我叫陳X婕
rush:恩恩!那請問你平常會不會參加一些文藝活動?例如音樂會,演講之類的?
女:恩!不一定耶!
rush:喔!因為我是鋼琴社的,所以想說以後如果有類似的活動,不知道能不能夠邀請你來一起參加。而且現在也太晚了,我怕我在聊下去就越來越像壞人了。你留個聯絡方式給我吧!改天有機會的話看能不能邀請你。
女:這...太晚了,不大方便。(意志不堅貌)
rush:請你不要誤會,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要認是優質的朋友而已。(摧毀最後防禦)
女:...這...要不然你把你的留給我。
rush:因為其實是我想要認識你,那應該由我主動聯絡,不知道能不能請你留一下?
旁邊友人:要不然你們互留嘛!
女:喔!那你有紙和筆嗎?
rush:我...只有筆。
...
rush:好吧!很高興認識你,掰掰!

搭訕的過程中,敏捷的思緒和機靈的反應扮演了非常重要的關鍵。像這邊我沒有注意到前方的OK,反而故意說我要找的是7,不就化解了尷尬和可能暴露我圖謀不軌的場面了嗎?但是如果沒有如此快速敏捷的應變能力也沒有關係,只要事前做好最詳盡的規劃,擬好可能的應對策略,還是可以化險為夷,讓一切發生得自然而然。

因為我見他們聊天聊得起勁,短時間內不可能離開,所以我大膽的使用問路法。不過和一般問完路再搭訕的癟腳方式不同,我將計就計,真的假裝去了前方的便利商店,假裝我是有事經過這裡。他哪裡知道我是為了他,提前一站下公車,又折返回來找她搭訕呢?而如此作法,多少可以消除第一次就搭訕的陌生感和戒心。要知道天底下很多看似自然的事物,都是工於心計的結果。所以有時候,如果知道自己的獵物跑不遠,你大可以引起他注意以後先藉機離開,待一會兒再回來。不僅顯示了你真的只是“順道”認識人家,又能夠提高自己的高度社交價值,一舉兩得。

因為搭訕本來就是一種賭注,所以我只能用猜的方式來估算他們離開的機率。在綜合各種資訊,和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以後,我折返回去,當然首先要主動表達謝意,已示禮貌,增加女生對這位剛剛見過的路人印象加分。然後才表達我想認識他的意圖。但是又因為天色太暗,也替對方著想,所以以後再以各種聯絡方式保持聯繫。

強迫資訊交換法真的是非常得好用。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如果不理睬別人的問題是極度不禮貌的,所以只要我丟出自己的資訊,通常應該能夠換取對方的基本資料。不過如果對方戒心很重,可能只願意透露曉明或綽號,這時也不必太灰心,可能是人家的習慣如此,也可能是自己當時的表現不好。總之,只要能要到聯絡方式,一切就有希望。

在要電話前,我往往會鋪下自己常常參加活動的梗,再補充自己本來就是鋼琴社的社員,所以更正當化了自己的行為。由語言連動思想,使他的神經跟上我的想法,讓要到聯絡方式的機率大為提高。所以我一再強調,你不用很有名氣,外貌不用很帥,但是一定要有充實的生活,有足夠的內涵,才能在適當的時刻發揮出你的內在,讓女生知道原來你很有趣,應該可以給他一次機會

不過很不幸,有些女生能夠跟你聊天愉快,卻在當你提出保持聯絡時支吾其詞,面有難色。此時是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摧毀最後一道防禦,直搗黃龍。堅持是最好的武器。當你發現女生的語氣並不堅定,只是習慣性的猶豫,請你再次表達自己只是抱持著“認識天下優質男女”的心態與他交談,並無他意,相信很多時候能讓女生回心轉意的。

但還是有些女生早已練就基本款應答,諸如請你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由他打給你,或只留MSN。我必須殘酷的說,女生回家打給你的機率並不高,而且還可能給你假的帳號,或直接把你封鎖,殘忍至極。碰到這種情況,請你表明“是你想認識他,並非女生想要認識你,所以應該主動由你來連絡他”。這種方式雖然不一定能起死回生,但有時候還是能讓一些“涉世未深”的小女生改變主意。不過請不要再三的堅持,否則可能會增加對方的反感,進而把你視為性騷擾。

這邊有一個好玩的地方。雖然我第一句話是直接對著我的目標說的,但是之後的對話,我並沒有冷落他的朋友,還時而環顧一下,就好像三個朋友在聊天一樣。這就是肢體語言的力量。要知女生的嫉妒心都是很重的,如果這時你故意忽視他,往往會讓已經陷入嫉妒情緒的友人,更加得不悅,然後從中阻撓,破壞一段美好的塵緣。但正是因為我有照顧到他,並表現優雅的風度,才能贏得旁觀者的讚賞,進而提供徬徨失措的當局者中肯的建議。

而且我還裝作非常為對方著想的樣子,表達在這麼晚向他攀談似乎不大好,這種善意的謊言,當下聽來,實在是非常動聽呀!搞不好連對方都會與我產生共鳴,覺得我們是好人的同一陣線。不過在夜晚搭訕,或者面對年紀比較小的女生,再加上台北的女生戒心都很重,別太期待對方會給你電話,也請你不要強人所難,MSN就很足夠了。只要你能和他保持聯絡,希望就不會中斷。誰說,深夜不能搭訕呢?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和朋友約在7-11 = = 回來的時候旁邊沒人不是很奇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