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自信之必要 part2

上一篇提到自我催眠的適當幻想,信念,心錨以及道具輔助來幫助提升自信。其實還有很多生活的小動作,能夠助我們一臂之力,一定要好好的善加利用。各位一定會有機會參與一些課程,演講活動,或開會報告。請你一進入會場,馬上找最前排,最中間,能夠和講者四目交接的位置。一般人的習慣一定都是從角落,那個最不顯眼,可以打盹,偷溜,聊天的位子開始坐起。

這種一反常態的舉動,非常容易引起講師或主管的注意。沒錯,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他注意我們,時而在眼神相接時,回報以淺淺的微笑,對他的意見表達贊同。這是我們第一個月的訓練方法。因為如此,不僅象徵了你與學富五車,多才多藝的講者能夠平起平坐,能夠有眼神思想的交流,更代表了你自信的提升。

當你敢與台上的人有所交會後,便可進入第二階段的練習。在演講或課程告一段落,請你一定要當第一個舉手發問的人。因為第一個,往往代表著需要最大的勇氣和決心,這也才能達成訓練自信的手段。問題不用很深入,也不必刻意賣弄文采,只要針對剛剛聽到的內容,不懂,或不同意的地方提出短短的問句即可。若你的速度太慢,被別人搶先發言,那就失去訓練的意義了,因為只要有人帶頭,你心中的那塊大石頭也頓時應聲落地,不會再有任何提升的正面力量輸入你的神經連結中。

當然,絕對有很多人不敢踏出第一步,一拖再拖,致使永遠也無法蛻變。這邊提供一個很好的辦法。當你聽到一個你想要提出的問題時,請你立即關閉所有接收資訊的管道,在心中默念所想要提出的問題,不斷的重複,就算重複一個小時也無妨,直到結束。一當演講者問大家是否有任何問題時,剛好默背完畢,想都不想,請直接以反射式的動作舉起右手。此時,因為神經的連結位已經被問題給占滿了,根本無暇去顧及緊張,惶恐,怯懦等情緒,於是能夠使整個過程流暢而自然。

經過兩個月的訓練後,請再接再厲,,相信你已經能夠掌握恰當的時機,並且習慣於一馬當先,直搗黃龍了。接著,請將問題的層次提升,先發表一段自己的看法。例如:大家都知道當醫生的待遇不錯,再加上你的功課也表現突出,雖然工作辛苦,但是社經地位都非常優,那這中間是不是有一些甚麼樣的轉捩點,讓你放下這種人人稱羨的工作,轉而從事這種比較缺乏...的...呢?這已經將問題的長度,從原本的單一疑問句,轉變成有自己看法,又能提出疑點的討論式問答。

在此,或許看倌心中會浮現出一個大問號,以上的訓練,跟自信的提升有何關係呢?當你真的敢在眾目睽睽下高談闊論,這不就是一種自信是甚麼?當你不會震懾於台上滔滔雄辯的講師,反而能侃侃而談,推翻論點,正是對自己信心十足的最好證明。更好的是,它必定會讓你在散場後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無論是異性,或是你的長官,都會聞風而至,展現出非比尋常的熱忱,因為你已經治明了你的高度社交價值。

相同的,當你在一群團體裡,或和自己心儀的對象交談,經過如此的訓練,你還能夠沒有自信嗎?雖然緊張在所難免,但是你一定已經能用平穩的語調,堅定的口氣,徐徐道出自己的看法,見解,同對方交換意見。自信,是一切的基礎,所有的話術,慣例,肢體儀態,都是從這種正面態度所延伸出來的技巧。所以請要把妹,要搭訕,請先提升自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