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步調展現自信

昨天我出席一個演講。進入演講廳時,我感覺到自己徐徐的步伐,真的如同所有電影裡大人物出場時,會慢動作播放,從腳漸漸上移的鏡頭。瞬間,我感到自己像大人物般的充滿了自信。途中,儘管我的穿著跟會場某一部分的人相較起來休閒了些,也沒有刻意琢磨自己的造型,但我卻也吸引到不少目光,還有女生跟我輕輕頷首致意,更有人不怕害羞的一直盯著我看,直到離開視線。

其實我運用的技巧很簡單,只是刻意的把身上所有的步調,所有的動作,步伐,呼吸放慢。其訓練法在前幾篇有討論過。因為這是大人物所會表現出來的特質,而這些特質,往往會給人從容不迫,悠然自得的感覺,並把這些感覺,理所當然的和他們的成就連結起來。因為我們沒有看過郭台銘驚慌失措的樣子,更沒有看過馬英九手足無措,也不知道Bill Gates慌張起來是甚麼樣子,因為在我們的印象裡,他們永遠是安如泰山,氣定神閒的。所以我們就是要運用這樣的刻板連結,來提升我們外在,給人充滿自信的感覺。

除了動作之外,和其他與會者的眼神接觸也很重要。一進入會場的同時,你要面帶淺淺的微笑,然後輕微的左右環顧,向所有與你有眼神接觸的人行注目微笑禮。當你走過以後,再繼續尋找下一個眼神接觸。這不僅是自信的表現,對你而言,也是非常好的訓練,因為當你漸漸習慣與陌生的眼神接觸後,也不會再恐懼直視自己子歡女生的眼睛。

自信,正是女生喜歡男生所具備的特質之一。試想,如果今天女生帶著自己喜歡的男伴出席各種活動,而他總是低視地板,不敢與人有任何眼神的交流,一副懦弱貌,女生一定會感到顏面盡失。因為他們所要的是安全感,而這份安全感,某一部分來自於帶得出場的男性,一個能夠在外面凸顯出自己價值的人,而這樣的價值也為女生的氣質和眼光帶來最好的詮釋。所以,趁現在還是你一個人出場的時候把握各種機會練習,因為陌生人不認識你,就算要嘲笑你正在進行秘密訓練時的拙態也無從笑起。你大可以嘗試各種最適合自己的步調和方式,往後有心儀的對象在身邊,你必能立即駕輕就熟的展現自我。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讓自己的步調變慢.真的能增加自己的自信.
因為步調慢了..心情也跟著放鬆..
心也跟著靜下來了..事情便容易隨著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
最近看了您的文章..覺得您應該出本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