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Flickr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回到最上層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關係促進諮詢室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Fans,任何活動訊息,免費搭訕講座,將優先通知。
新討論區成立,大家可以多多交流經驗,我也會馬上解答您的疑難雜症。
大家的推文,就是我的動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推文或加入書籤喔!

言語吸引女生(否定原理)

要吸引女生,除了態度之外,就是你的言語。言語包括音調,聲情,內容,和肢體動作,和幽默感。我們可以觀察到,各大報章雜誌,新聞媒體上女生的擇偶條件幾乎都是“幽默風趣“。所以如何藉由練習,達到能用言語吸引女生就成了我們今天要討論的問題。請各位務必要抽出時間來練習,如果你老是覺得自己沒時間,很抱歉,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你,因為沒時間,只是不想行動的代名詞

首先,請你利用網路例如ptt,或者是家裡有的笑話大全,逐一翻閱。找一些能夠使你發笑,或露出會心一笑的短文。因為說笑話,讓觀眾發笑,必需要你自己先能夠認同,進而帶動其中的高潮起伏,才能引人入勝。當然,作筆記以幫助記憶是必要的。但是不只光是抄下來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整理出所有的笑點。因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配合當下的情況,即席演出的能力,來贏得女生的好感,而不是背出一個又一個笑話的喜劇演員。

在你記憶下所有的笑點以後,請你找觀眾練習,可以是家人,朋友,餐廳用餐時,旁桌的人,讓他們鑑定一嚇你說的笑話,有沒有到達足以使人笑聲連連的地步。如果沒有,一定是你的笑點掌握不足,或者是語氣時機不對,要不然就是肢體表情無法配合。藉由每一次的失敗來不斷自我進步,才能在與自己喜歡的異性交談時收放自如。更重要的是,你完全不用顧慮面子問題,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和愛自己的父母,他們也必定樂於看到你的進步。

接下來,請到百視達等DVD出租店,租下半年份的綜藝節目,可依自己的需要增減。可以是吳宗憲,胡瓜,或張菲,甚至是菜康勇的主持,把他們說話時的語氣,神情,態度,以及肢體摹仿一遍。久而久之,你就會有一個大致的模型出來的。此時,再根據這個模型,配合個人狀況的不同做適度的調整,就是一個最適合你的“幽默模型“。

接下來,每天晚上睡前,或早晨上班上課前,請打開收音機收聽唐湘龍,陳鳳新,光禹,或任何一個電台主持人和DJ的廣播。藉由這種無畫面的訓練,可以訓練你與他人對話時的應對能力,無論在語調或內容方面。看看他們是如何對一個議題發表議論,或者和來賓談笑風生,雖然沒有電視主持人那樣強大,但是卻在議論中不失詼諧,又能夠口若懸河。以上這些,我保證你學不來,在短時間內。試想,這些主持人是花費了數十年的光陰,才有今天的成果。但我們只要學得他們的1%就受用無窮了。

最後,我們所要追求的就是“即席幽默“:在適當的時機,說出適當的笑話。這種能力,只有在你熟悉上述技巧和方法後,打造出你個人的“幽默模型“,並經由逐步的練習,才能達到的境界。我們可以發現,很多公司的總裁,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很多都是富有幽默感的。因為有太多的場合需要他們的發言,而他們需要先拋出一個小包袱,來抓住觀眾的注意。所以你可以藉由觀察當下的情境或話題,並誇張的延伸,擴大和連想,並配合自己練來的笑點發揮,儘管可能是冷笑話,可是只要表情,儀態正確,例如故作嚴肅貌,一樣可以使人發笑,並往往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又例如,女生臉上沾到飯粒時,你可以適時的說出一個配合的笑話,然後輕輕的幫他把飯粒拿掉,這樣絕對有非常正面的效果。

最後補充一點,鏡子也是非常好的練習對象。你可以趁著這個機會,仔細檢視自己在說話時,是否會有嘴唇顫抖,歪斜,眼神飄忽不定等毛病。我保證,只要一次,女生對你的印象就會對你大打折扣了,更甭談進一層關係了。以上所說的很抽象嗎?絕對抽象,那是因為你還沒有著手去做,當你一步一步往前邁進,將可以發現,其實練習過程並不如想像中的艱辛,反而時常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

good luck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像我再學習幽默的時候,都會把
主持人用的梗或講的笑話寫在筆記本裡面,例
如像主持人說我也很喜歡養寵物耶,不過我養
的寵物叫"狐狸精" 類似這種梗,但我只會死背
,不會知道要怎麼整理笑點,所以有時候記了
一堆笑話或梗卻沒辦法很自然的表現出來。

想請問版大你筆記都怎麼整理笑點,是不是知道這個笑點後能想想如何在一般生活中舉一反三這樣子呢?

匿名 提到...

感覺你像是迷你版的鄭匡宇

張貼留言